2008/03/22

20080322

這是第幾任台灣總統?第12任的樣子。
我投票了,廢票。
每個候選人臉上都蓋了個大紅圈。
兩邊都不足以服人,所以才這樣。
 
我有領公投票,不過也是蓋了廢票。
海峽兩岸的政治問題真的不是普通的複雜,我想有腦袋的人應該都清楚。
古人說忠孝難兩全,其實難兩全的問題多的是。
 
有時候現下搞不定的問題,我們或者會丟給時間。
或等它扭轉一切,或等它創造新的格局,或等它把一切都毀掉…
就像冰河世紀一樣,大洪水、大冰塊,呼呼!嘩嘩!轟轟!
哈!
幹,白吃。
 
馬英九贏了,家裡人蠻高興的,老媽只想著三通機票錢會變便宜。
老爸還是照常上班,不知道他清不清楚自己投了誰,長榮還要補班,雞歪。
老弟還是挺著個大肚子吃吃喝喝,一臉樂悠悠的胖樣子。
看電視裡激動到口不擇言的鄉親們,我一半可憐一半有趣。
比較令我憤愾的是台灣的新聞媒體真他媽有夠亂七八糟的。
不過這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這個小島這樣吵喳喳鬧轟轟的很可愛。
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聽到的一首饒舌,那曲子的名字叫:Taiwan NO.1
 
「Taiwan NO.1 NO.1 Taiwan
 我親吻著這塊小小河山,就算紛紛亂亂,日子有點動盪不安。
 但我還是對這塊土地充滿期盼…」
                  - 四合一耀宗
 
常聽人說的「第二個故鄉」就是這種感覺吧。
台灣有太多太好、太棒、太有趣的人,和朋友,我的。(笑)
因為這些人,所以對這個島國有份奇妙的感情。
雖然骨子裡還是有著份落葉歸根的冀望,不過這片土地實在可愛。
 
投票的時候,我還帶著Waiwai進去喀嚓了一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