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20080404

I am missing ...
 
睡醒已經下午兩點了。
很多事情等著我忙碌,我記得很清楚,我敲著鍵盤忙著機械式的工作。
只是,不知道是窗外的風吹了涼,還是陽光太和煦,總之我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哼起了胡德夫那首最最遙遠的路。
「來來來來來來來…」
眼眶又濕了,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的思念,所以莫名其妙的孤寂,所以莫名其妙的傷悲,
所以,莫名其妙的淚流。
都會這樣的嗎?
 
下午兩點肚子餓了,走出九舍,太陽曬了一身暖,不過騎了車又冷了。
經過了南瑤宮,經過了你家。
到名佳美逛了逛,沒想到連內褲也漲價了。
繞去青秀那些小吃攤那邊,想看那隻三腳的貓,沒找著。
經過順發,看到對街開著的超吉飯桶,食指大動。
在等飯的時候,發現條巷子,走進去沒想到竟遇上又一個滄桑寧靜的地方。
那是條老巷子,有老房子,老的牆壁、老的樹、老的圍籬,圍籬後面是鐵道。
站在矮矮的圍籬後,火車貼著眼前駛過,轟隆轟隆,然後又歸平靜。
站在這塊角落,連灑下的陽光都顯得古老而有年代。
是懷舊還是懷念?
我不知道。
坐在巷邊攤子上吃著飯,我突然覺得真實又夢幻,夢幻又真實。
真實的是掉在桌上的飯粒,夢幻的是耳機裡傳來的音樂;
真實的是路口閃爍的紅燈,夢幻的是巷子裡吹來的風。
我依舊大口吃著飯。
想著巷弄裡那塊古老的角落。
對生活感到困惑,但是思念是真的。
我扎實地在想念。
我想和你站在那段圍籬後看著火車一列列開過,一列列開過…
這是夢幻的那一部份,我知道。
於是我又大口真實地嚼著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