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2007101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常常會忘記接下來要幹嗎幹嗎。
也不知是瑣碎的事情變多了,還是記性變差了。
 
劃掉紙條上的幾個待辦事項,包括幫你送修記憶體。
新的記憶體應該下週會寄回來吧,拿去給你的時候,趁機提出邀請好了。
你會答應嗎?
 
這電影,是昨晚才發現的;
雖然平常不會去關注什麼院線片,可偏偏就發現了。
這電影,似乎很適合我去讀一讀;
如果能有你一起陪著讀過,是很好的。
那是些虛無飄渺的故事,而你,卻是在眼前的。
 
啊,電影票還沒訂 ...
 
回去的時候,繞去南瑤宮一趟好了,順便經過你家。
紅綠燈,巷子,轉角。
這漫長的巷弄似乎沒有盡頭,可是穿過你家巷口時,卻如此快速。
雖然我也不敢多做停留。
 
就跟我每次來尋找寧靜時一樣,投了幾枚硬幣,拿了六支長香。
點火,煙氣繚繞,我想起了前晚在陳胖家抽的那根煙,苦澀難當。
 
大家似乎都覺得教堂浪漫些、乾淨些、舒服些,覺得廟宇很粗俗。
但其實人少時的廟宇,也很寧靜、安祥,甚至令人感到安慰。
或許是因為它的年代久遠,空氣中飄著悠悠的古老與滄桑。
悠悠默默的,穿越了千百年。
斑駁的廟門,陳舊的窗台,古老的匾額,祥和的神像與褪色的飛簷。
 
舉起香,我默默禱告。
站我旁邊的是一對父母,帶著的小女孩掛了個大口罩,想來是還病著。
「希望媽祖娘娘保佑我旁邊這位小女生早日康復,健康、平安;」
「讓她的父母不再為此憂心。」
唉,這可不是我原本想最先講的,世事難料。
 
「希望媽祖娘娘也保佑她健康、快樂、平安,諸事順心。」
「希望媽祖娘娘保佑我弟弟健康、平安地快樂成長。」
「希望媽祖娘娘保佑我父母身體健康、平安如意。」
「......」
「希望媽祖娘娘賜我勇氣,讓我能好好地對她道歉,」
「為以往的我對她犯下的種種錯誤與傷害,好好地道歉。」
「希望媽祖娘娘給我勇氣,讓我能再告訴她,我還在思念她,喜歡她 ...」
「......」
 
我絕對不會想到,出門那時會在一樓碰到你在開會。
或許你不是有意的,或許這很正常,或許你在忙,或許我要求太多 ...
但如果你看到我那時,能笑一笑、能打個招呼,哪怕點點頭都好。
你的面無表情,使我覺得自己似乎是個陌路人。
那一刻,我的心直往下沉,雙腳千斤重,卻只想趕快離開,
我連轉頭再看你一次的勇氣都沒有。
 
不過,我不能總如此的。
沒有人會喜歡一個死氣沉沉的人;
沒有人會同情一個消極落寞的人;
更沒有人會原諒一個毫無擔當的人。
 
天依舊,雲依舊,陽光也明亮依舊,甚至樹上的枝葉也還是綠的。
這個美麗的副熱帶的島,讓人幾乎忘了四季。
這個美麗的副熱帶的島上,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