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20071031

【無題】
 
有人說
在風吹過樹葉之前
許完一個思念
 
在葉落前
可以傳到思念的人那
﹍﹍﹍﹍﹍﹍﹍﹍﹍﹍﹍﹍﹍﹍﹍﹍﹍﹍﹍﹍﹍﹍﹍﹍﹍﹍﹍﹍﹍
 
昨天下午和林胖他們去鹿港搬迷彩裝,明天拍畢業團照就要用了。
找了吳東光和張隆池老師幫忙寫推薦信,江憲坤老師好像還沒回國。
很高興有他們的些許鼓勵,多了一點自信。
更感謝的還有梁文耀老師,不管最後怎麼樣,得記得再去道謝一下。
吃完飯漫無目的,又晃到了金石堂,翻一下研究計畫需要的資料。
很有意思發現席慕容在《迷途》中也提到同一首詞,馮延巳的《鵲蹋枝》:
「誰道閒情拋擲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
曹丕也說:「高山有崖,林木有枝,憂來何方,人莫知之。」
 
人莫知之,人莫知之…
只是,惆悵依舊。
﹍﹍﹍﹍﹍﹍﹍﹍﹍﹍﹍﹍﹍﹍﹍﹍﹍﹍﹍﹍﹍﹍﹍﹍﹍﹍﹍﹍﹍
 
我的愛 詞曲 / 張雨生
 
我的愛 沒有大海那麼大
我的愛 沒有高山那麼高
我的愛 就像落葉風中搖 期待暖暖的懷抱 能夠棲息到終老
 
我的愛 沒有鑽石的堅強
我的愛 沒有天地的久長
我的愛 就像燭光風中飄 期待厚實的倚靠 讓我發亮與燃燒
 
愛情的詞彙是美麗也無常
愛情的詩句是纏綿也虛妄
愛情的畫面是平淡也滄桑
愛情的愉悅是瞬間也恆長 要用心品嚐
 
我的愛 沒有書香的清澈
我的愛 沒有酒醇的狂熱
我的愛 就像星光宇宙跑 尋找會心的微笑 隨我神遊到雲宵
 
你可知道
你不能遲疑 你不能猶豫 你抓到機會就坦坦蕩蕩向前
你不能心急 你不能焦慮 幸福的花蕊別魯魯莽莽捏碎
你只能誠實 你只能真摰 你心底有愛就直直率率表白
你無需幻想 你無需作夢 快樂的天堂源自心田而非外在
 
愛情的詞彙是美麗也無常
愛情的詩句是纏綿也虛妄
愛情的畫面是平淡也滄桑
愛情的愉悅是瞬間也恆長 要用心品嚐
 
你不能遲疑 你不能猶豫 你不能心急 你不能焦慮
你只能誠實 你只能真摰 你無需幻想 你無需作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