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20071020

綠波漪漪
蒼空寂寂
公子乘龍
美人如玉
 
十指之下,琴聲突然響徹。
是《廣陵散》;
是燕趙豪傑的慷慨悲歌;
是滾滾長江的天風如許;
是公瑾的最愛…
「錚!」的一聲,七弦皆斷,嘔血滿衣…
 
又讀了一次一位叫柳如煙的人寫的三國短篇故事,總有感觸…
﹍﹍﹍﹍﹍﹍﹍﹍﹍﹍﹍﹍﹍﹍﹍﹍﹍﹍﹍﹍﹍﹍﹍﹍﹍﹍﹍﹍﹍
 
昨晚夢到你丟我msn離線訊息,跟我說晚安。
早上起來上線去看,當然是沒有…
 
也不知寫了多久的專題網頁,站起來找吃的,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想起冰箱裡陳胖給的繽紛樂,拿出來吃好了。
想曬曬太陽,走到了五樓窗台。
欄檯上還留著某個夜晚我用立可白寫上的「你到底想幹嗎?」
繽紛樂很好吃,我縮在大木椅上曬著太陽,陽光刺痛了眼。
繽紛樂裡面有兩條,「另一條留起來好了。」我這麼想。
會有機會拿給你嗎?
旁邊還空著張大木椅,如果你在,多好。
從前,你也在九舍,706。
那時為何不如現下這般想到,如果你在,多好?
 
歪嘴的網誌上寫道,那一晚,我說了不負責任的話之後,你,多難過。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那陣子,我很快樂。」你這麼告訴我。
我竟然蠢到完全沒去多想,完全沒去想到你在說這話時,內心的感受。
 
我完全不敢想像那些日子你的痛苦、你的難過、你的默默承受。
只要一去想,我除了無盡的懊惱和悔恨,更多的是心疼、痛苦。
只要一去想,我就知道你當時的難過、心碎更甚於現下我的千倍萬倍。
越想到你的難過心碎有多麼巨大,我就越心疼、越痛苦。
越想越痛、越想越疼…
但永遠都痛不過你的曾經承受;
永遠都疼不到你的獨自難過…
我的心糾成了一團,越糾越緊,越糾越緊…
卻總是碎不開,只是一個勁地糾著、糾著…
糾得再緊,也及不上你曾經的心碎…
 
我讓陽光鑽著我的眼,帶出來的淚水已經分不清是從眼裡,還是從心裡。
我現下的難過哀傷是我自找的,我罪有應得。
但是我何能讓你去承受曾經的那些痛?我何能?!你何辜!
為何我總鑄下耽誤你的錯。
我何能?
你何辜…
 
手裡攢著電話,卻不敢撥給你。
卻早已,早已淚流滿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