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20071111

一直以來,只要站到球場上,世界就只會剩下我、球、草地還有天空。
但是,今天我發現狀況有點不一樣了。
看台上、球門旁,甚至我身後,似乎到處都有你的笑容。
好像你一直都在。
 
球場其實很小,長寬只有120碼和80碼;
球場也很大,只有一個人獨自奔跑的時候。
 
我站在球場中間,頭頂是滿夜星空。
一抬頭,這份孤寂和思念,一瞬間竟如此冗長,就像是,一萬年。
 
我假想前面有一堵人牆,球門前守門員謹慎而小心,我要踢一記自由球。
我告訴自己,如果踢進了,你會愛我。
 
他媽的,結果踢中門柱。
 
我得繼續努力,所以我繼續踢、繼續踢。
然後,我終於學會:必須用盡最大的力量、冷靜、專注,再加上耐心。
這樣,球路才會堅定,才會正確地循著對的方向飛行。
 
突然之間,我覺得你就在身旁,不知哪來的信心,然後我說:
「看著,我給你看一樣很美麗的東西。」
你微笑,點頭。
我踏步,起腳。
 
球場開燈了,燈光是朝著我們照過來的,我知道那一刻我們身上發著光。
球在白色的水銀光中飛行,畫出一條非常美妙的弧線,眩目而迷人。
它閃著光,在接近球門時,因為太耀眼,看得不是很真切。
我聽到一聲清脆的撞擊,球很有力道地擦過門柱,掛進門網裡。
Goal!
當下真的很高興,我甚至為自己鼓掌歡呼。
你笑得很愉快,在我身後。
這是我目前的生命中,踢得最最美麗的一記自由球。
 
你看到了嗎?你看到了吧。
 
世界很大,想要到你身邊,如此遙遠;
世界也很小,想要忘你,卻無處可逃。
 
有個對一位女孩同樣久久無法釋懷的朋友對我說:你這是作繭自縛。
他知道,其實他自己也是。
我想告訴他,讓我們等待破繭而出的那刻,那是否將完美一切的不完美?
 
今天我也發現,愛一個人,不是痛苦,而是美好的。
愛你,如此美好。
 
我愛你的。
你會不會再愛我?
﹍﹍﹍﹍﹍﹍﹍﹍﹍﹍﹍﹍﹍﹍﹍﹍﹍﹍﹍﹍﹍﹍﹍﹍﹍﹍﹍﹍﹍
 
這個世界,彷彿都染上了一層顏色。
曬到的陽光,發亮的綠葉,枯了的樹枝,扛著相機的人,都染上了顏色。
我想,那是想你的色彩,那是思念的顏色。
那就這樣吧,那就先這樣吧。
﹍﹍﹍﹍﹍﹍﹍﹍﹍﹍﹍﹍﹍﹍﹍﹍﹍﹍﹍﹍﹍﹍﹍﹍﹍﹍﹍﹍﹍
 
to 歪嘴:
 
真的很謝謝你,更謝謝她,真的謝謝她。
 
其實真的很痛,我從來沒這樣子過。
不過我跟北極不一樣,抽煙喝酒只是為心靈找個地方逃避。
但我不能逃,也不想逃。
 
我知道我得勇敢,如果我不能真實地面對自己,也就不能面對她。
昨晚本來有滿腔的話要跟她說,可是一看到她的笑臉,我的腦袋就空了。
 
或許吧,等你說的「也許」的那天吧…
這種事真的急不得,我錯了太久,直到她睡去了,只能怪我醒得太晚了。
 
一睜開眼,發現世界是空的,真的很可怕。
我更無法想像她是怎麼獨自撐過來的…
她告訴我:
「我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想了…然後,有一天,就真的不再想了…」
我每次想到她說的這句話,我就想把自己掐死…
 
我以為車子牽到巷口發動會小聲些…
我以為你們都睡熟了…
我只是想找個地方來思念,我無處可去,所以我才在那。
抱歉打擾了。
 
其實我們常在談論未來、理想、人生規劃…
只是有時候我會想:
世界如此廣大,我們又如此渺小;
時間的洪流中,我們又如此短暫。
我從另一個島來,到了這個島,不去東邊,不去南邊,
就剛剛好從北邊跑到中間這裡。
然後我和她、和你、和所有該相遇的人相遇,這是個小小的奇蹟。
 
或許你會覺得我現在是被感性衝昏了頭,大概吧。
醉了的人都不會覺得自己醉了,但是以後的我一定會慶幸我現在醉過。
 
昨天在金石堂發呆的時候,看了一本書。
上面有兩句很霸道的話:
「你可以不愛我,但是,愛你是我的自由。」
「你可以不回答,但是,等你是我的自由。」
 
她,大概就是我這段生命的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