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0071114

今夜,我又站在了球場上。
 
燈已經關了,球場的另一邊,是固定都會來跳舞的媽媽們。
我發現她們的舞曲很酷,是「We will rock you」,整個很有力量,
更奇妙的是她們的舞步竟接得起來,如果她們報商管k創意組說不定會得名。
 
看台上的黑暗角落坐著一對男女,我很疑惑,他們就可以這樣一直坐著嗎?
就這樣一直一直坐著,就這樣一直坐著,就好像時間跟他們沒了關係。
我跟他們耗上了,我就在球場站著。
 
跳舞的媽媽們,坐著的那對男女,操場上跑著圈的叔叔阿姨,讓我覺得:
其實,這個世界既奇妙又美好。
我突然想到《最遙遠的距離》裡那位心理醫生的角色互換。
如果我現在是你,如果我現在是你…
會怎麼想?
 
「嗯…我試著努力去接受你,可是實在不行…我不能騙自己。
 你做的這些,我很同情,也很難過,可是…我無法喜歡上你,對不起…
 面對這些,我只有尷尬、無所適從、不知所措,我很為難…
 你這傢伙,實在讓我為難…」
 
對不起…
 
我一抬頭,只是一抬頭,整個天地都是孤寂,沉沉地壓了下來…
球場上的每吋空氣都是孤寂的氣壓,我只能大口呼氣,不然,我會窒息…
大口,大口,長長的,長長的,呼氣…
呼出來的是空氣、是孤寂、還是思念,我已經分不清了。
今晚的濕氣很重,讓我眼前都模糊了。
 
看台上那對男女,已經走了,不知何時。
好吧,這是最後一球了。
 
愛情,是無可厚非的。
﹍﹍﹍﹍﹍﹍﹍﹍﹍﹍﹍﹍﹍﹍﹍﹍﹍﹍﹍﹍﹍﹍﹍﹍﹍﹍﹍﹍﹍
 
剛剛,一心一意,一心一意唱了首歌給你聽…
﹍﹍﹍﹍﹍﹍﹍﹍﹍﹍﹍﹍﹍﹍﹍﹍﹍﹍﹍﹍﹍﹍﹍﹍﹍﹍﹍﹍﹍
 
原來,有些事,有些人,錯過了,就不再了…
 
我在想你的時候,讀詩。
我在讀詩的時候,想你。
最近常到這樣,最近常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