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20071123

今天因緣際會搭上石大八和張兮兮的順風車回桃園。
不過我指錯路,下錯了交流道,還差點害大八迷路。
雖然路程有點長,不過我還是走得回家,我想走走。
 
經過Lucky家時,我還在想會不會剛好碰到他,果真碰到了。
他們全家正要去台茂,邀我坐順風車,不過我想走走,真的得走走。
 
一踏上路,耳機的音樂一響起,淚水汨汨而出,天地間只剩下對你的想念。
這一路,我讓自己縱情思念。
還是,思念的潰堤讓我縱情?
我分不清了。
無人的馬路上,我放聲痛哭。
 
我以為,離開了彰化,離開了有你的地方,可以讓自己鎮定些、冷靜些。
距離加倍,想念卻也加倍了。
 
我還不想走回家,我走上一條河堤小道,越清冷,越放膽流淚。
能不能耍個賴,把它們一次流乾?
走過橋、走回橋,我在路上繞啊繞,淚怎麼都流不乾、怎麼都流不完。
我走上一個小土丘,再也站立不住,滿眼的淚水,讓我把世界都看模糊了。
燈光混著淚水,看出去都是扭曲的光線,越美麗,越疼痛。
一時間,我覺得整個城市都傾倒了,天地一團混亂。
我身不由己,真的身不由己,倒在地上,透過指縫看到飄動的雲、柔美的月。
月光溫柔地灑在我身上,我口中來來去去是那一句: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恨月常圓。」
我問月,問它這千萬年來,看了多少悲歡離合、多少愛恨情仇。
我渺小到不值得它來回答,所以它隱到雲後,我依舊淚流滿面。
 
下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