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20071115

在印推甄資料的時候,順手翻起手邊西瓜學長當初的備審資料。
印表機單一節奏的唱著,我翻到一篇文章,叫《不說》。
我靜靜地讀了一遍,又一遍。
我想起了那一晚,西瓜從比利時對我說的話:
「會痛的,雖然會過去,但即使是很多年後,它會一直在那裡。」
我終於知道這句話背後他自己的故事、他自己的痛…
 
西瓜。
如果我沒跟若嬋借了你的備審資料;
如果印表機不是如此的緩慢;
如果不是這個午後如此的冗長;
如果…
如果……
如果我們都不是這麼難堪的後知後覺…
如果…如果…
 
陽光曬在臉上,炙熱,卻乾不了眼裡的淚。
耳機裡傳來梁靜茹的歌,叫《C'est La Vie》,據說是法國人的口頭禪…
 
那個女孩叫穗芸是嗎?很美的名字,你的瓶中信不知是否漂到了美國的海岸。
你喝咖啡,加奶精了嗎?
 
是啊,美麗凋零了,泥土埋葬了森林。
陳綺貞的歌怎麼是越聽越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