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20071112

買好晚餐回來的時候,遇見一位爸爸載著小女生,大概是國中生吧。
她好像覺得很丟臉,是不是因為她爸爸騎的是身體障礙用的四輪機車?
她把臉埋得低低的,爸爸仰著胸擋著身後的她,筆直地往前。
我不禁笑了出來,真是傻女孩。
我想起小時候,放學時同學都是走路回家,我爸剛好下班,會來載我。
他總是騎那著那台水藍色的淑女腳踏車,我背著書包坐在後座。
那時候總覺得丟人,現在,讓老爸載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除了偶而要去火車站坐車,老爸會載我去公車站。
被父親乘載著的感覺,是怎麼樣的?沒去注意,就漸漸淡忘了…
下次,爸爸上下班,換自己來接送吧?
呵,他會想給我載嗎?
﹍﹍﹍﹍﹍﹍﹍﹍﹍﹍﹍﹍﹍﹍﹍﹍﹍﹍﹍﹍﹍﹍﹍﹍﹍﹍﹍﹍﹍
 
如果你想創作,
如果你想寫詩,
如果你想學會一個人自言自語;
那莫,去愛一個人吧。
 
如果,她也愛你,那很好,你的詩,嚐起來是甜美的;
如果,她不愛你…那,也不錯,你的詩,雖然苦,甚至摸起來有陣陣刺痛;
但是也許,在很多年後,它釀得香醇,入口苦澀,到了心窩卻酸甜。
 
你擦身而過的微笑,讓我有股很會心的愉快,雖然也不知道自己在高興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